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竹溪

竹溪县召开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八五”普法推进工作视频会

日期: 2022-05-18 11:40:58   李克卿    来源:竹溪县司法局

516日上午,竹溪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八五”普法推进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结合竹溪实际,全面总结“七五”普法工作,安排部署“八五”普法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罗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付修平出席会议,县司法局局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孙延华主持会议,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罗显峰指出,要认真总结“七五”普法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县“七五”普法实施有力、亮点突出,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这是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履职尽责的结果,是广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者辛勤工作的结果。我们要在认真总结“七五”普法经验的基础上,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推进“八五”普法工作,确保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罗显峰强调,要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积极服务和服从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更受群众欢迎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法治宣传教育。要紧紧围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紧紧围绕推进法治竹溪建设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营造崇尚法治的社会环境。要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以人民为中心,在服务群众中教育引领群众。

罗显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八五”普法工作高效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是一项需要全党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系统性工程,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八五”普法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地落实。

孙延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聚焦奋斗方向,统一思想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开创“八五”普法工作新局面。要勇于担当重任,合力共同推进,扛起法治建设重任,认真落实“八五”普法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指导监督,狠抓规划落实,确保“八五”普法规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县公安局、县教育局、龙坝镇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审核人:阮班江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