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竹溪

竹溪县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

日期: 2019-05-16 09:50:00   马传艳    来源:竹溪县司法局

  

  514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实施后,竹溪县依法任命的首批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会议在竹溪县宾馆一楼会议厅举行,县人大、县法院、县司法局相关领导出席。会上93名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庄严宣誓并参加业务培训,陪审员们表示,将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此次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正式实施后的首次选任。经过发布选任公告、随机抽选、个人报名、组织推荐、电话、入户走访征求意见、资格审查等一系列选拔环节后,424日,由县人民法院院长提请县人大常委会任命,任期五年。新任93名人民陪审员职业分布涵盖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村(居)委会、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退休人员等,专业涵盖法学、社会学、政治学及其他各类专业,是一支整体素质较高的陪审员队伍。 

  会上,县司法局负责人对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人民陪审员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建立人民陪审员法律制度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是审判工作走群众路线,是实施司法民主的重要体现,是强化司法监督的重要保证,希望全体人民陪审员充分发挥作用,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和人格操守,忠诚履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促进者和建设者。县人大、县法院相关领导也对人民陪审员如何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出了明确希望和要求,现场还进行了法律知识测试。

 

审核人:阮班江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