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张湾

张湾区组织“法律明白人”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日期: 2022-11-17 16:55:06   夏露    来源:张湾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实践能力夯实基层法治人才保障,1116日,张湾区组织10余“法律明白人”代表走进张湾区人民法院,旁听民事案件的公开审理,现场接受法治教育。

此次案件为公开审理劳动争议纠纷,各(社区)“法律明白人”体验了案件审理全过程,观看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庭后调解等审理环节,“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接受了一堂直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通过此次活动,“法律明白人”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旁听庭审活动,学习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今后要努力提升法律服务、纠纷化解、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能力,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基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审核:李珍姬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