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张湾

张湾区组织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活动

日期: 2022-05-19 09:56:20   朱铭钰    来源:张湾区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战略基础,5月17日上午,张湾区在汉江街道梁家沟村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主题活动。

活动激昂向上的歌舞《放歌张湾》拉开序幕,相声《法在身边》诙谐幽默讲述了群众身边的民法典故事,节奏明快的渔鼓《扫黄打非反诈骗》深受欢迎,好歌连唱《赞歌声声唱中华》弘扬了党的方针政策、讴歌了依法治国的动人乐章。

活动现场,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和卫健、农业、应急、乡村振兴等部门结合工作职能,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防范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基层法律顾问和援助律师开展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专题讲座,公安干警讲解了身边的反诈防骗案例,安全应急干部通过互动提问的形式普及了《安全生产法》。活动最后,组织干部和村民群众集中观看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视频。据统计,此次活动受众400余人,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单页、市民安全防范手册、反诈漫画图解各类资料2000余份。

此次活动,满足了广大干部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给基层送去了一场丰富的法治文化盛宴,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助推了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持续提升。

审核:李珍姬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