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张湾

你交流我点评,补短板促发展

——张湾区司法局深入推进岗位大练兵活动

日期: 2021-11-24 10:20:10   付雅琪 李玲玮    来源:张湾区司法局

11月19日上午,为切实加强司法行政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张湾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周五岗位大练兵活动,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工作,全体干部参加。

此次活动聚焦“学习交流,展示切磋,共同进步”。红卫司法所率先就推进律师“246”工作体系典型经验进行分享交流,从争取地方党委政府重视、选优配强村社区法律顾问人选、激发法律顾问履职尽责内生动力、以点带面强化指导考核等方面介绍了辖区法律顾问全覆盖暨律师“246”体系工作的好思路、好作法。各基层司法所现场观摩红卫街道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台账后,比照先进、查找不足、提出建议,依次进行了热烈发言,进一步明确了指导督促村社区法律顾问规范履职、积极参与区域社会治理的工作目标。

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富莲从四个方面对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活动对于司法行政系统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精准执行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精神面貌、队伍形象的重要意义。二是从作风学风、业务能力、亮点培育等方面着手全面排查全系统司法行政队伍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限期整改。三是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将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矛盾纠纷排查研判等基础司法行政业务“做好”“做优”“做精”,将律师“246”等品牌业务做出亮点、形成名片,加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将法律援助惠民政策宣传到位,切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确保顺利通过市对区综合目标考核,为实现张湾区“引领主城繁荣,示范乡村振兴”,建设更高质量的现代新车城,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进一步立足主责主业,持续组织开展专业精准的业务培训,增强全系统司法行政干部工作本领,推动“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走深走实。

审核:石云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