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张湾

张湾区司法局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日期: 2021-09-16 16:54:40   包崇杏 付雅琪    来源:张湾区司法局

9月13日下午,张湾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联合湖北举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讲座,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党校副校长刘绪清到会宣讲,区司法局、举烛律所全体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

此次宣讲以“中国共产党迈向第二个百年的行动宣言”为主题,刘绪清同志从“七一”讲话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整体框架、主要思想观点、讲话中的金句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使党员干部对党的“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有了更深理解。

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富莲对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真理之光,学出“坚如磐石”的政治信仰,必须把党的领导全方位贯穿于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各环节,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模范实践者。二是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动力之源,学出为民初心,持续探索开展法治惠民、法援惠民、公证便民等司法行政工作的惠民事项。三是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从加强党组的自身建设出发,从党史学习汲取力量不断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把张湾司法行政队伍打造成“铁军”。四是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要把学习的内容落实到“十四五”的工作中,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工作的创新发展,推动张湾区司法行政业务再上新台阶。

审核:石云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