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张湾

张湾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1-04-15 16:24:27   赵世雄    来源:张湾区司法局

根据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4月12日,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通报学习教育环节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安排学习教育环节“回头看”和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富莲同志主持,区司法局全体干部和车城公证处、举烛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省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重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界限和适用情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全面做好自查和谈心谈话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党组书记、局长田富莲同志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全体司法行政队伍要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强化自查自纠,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切实维护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一要把教育学习贯穿始终,抓好学习教育“回头看”。重点自查四项教育学习情况、毛泽东“延安整风”三篇文章学习情况、习近平关于政法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确保参学率达到100%,学习时长达到30天,规定动作规范到位。二要抓好代表意见办理,推进为民办实事。针对前期召开座谈会收集到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制定切实可行、合理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制度,狠抓意见建议的办理。三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入思想发动,做好司法行政队伍的政策宣传,同时还要加强对车城公证处、举烛律师所、调离和退休人员宣传力度。动真碰硬自查自纠,围绕六大纪律和六大顽瘴痼疾方面,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找准问题病灶广泛开展交心谈心,通过谈心谈话,做到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必谈,各股室负责人与股室干部必谈,车城公证处、举烛律师事务所主任与干部职工必谈,班子成员与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曾经接受处理、存在问题苗头的同志必谈,开展好专项治理奠定坚实基础。加强对公证、律师行业督促指导,推进公证和律师两个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四是要按照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整体部署,扎实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专项治理工作。

审核:石云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