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张湾

张湾区:组织旁听行政诉讼案件庭审 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

日期: 2020-08-04 12:20:00   吴童    来源:张湾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推动“以案释法”教育实效性,提升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的规范意识、风险意识和执法水平。7月29日上午,区司法局、区普法办组织5家区直执法单位,在区人民法院旁听了陈某某诉撤销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一案的现场审理。

庭审现场,双方结合争议的焦点,在审判长的主持下进行了法庭调查、质证、陈词等一系列庭审环节,让执法单位充分了解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程序、证据规则,增强了执法行为规范意识。

此次的旁听庭审活动作为以案说法、以案学法的有效途径,切切实实起到了“以案释法”的警示作用,既有力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对行政应诉工作的重视,切实积极履行出庭应诉的法定职责,同时也有力促进了执法单位行政执法水平的规范和提升。

审核:李珍姬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