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张湾

西城司法所:三大举措助力双月攻坚行动再深入

日期: 2020-05-07 16:00:00   吴军超 吴明宝 陈娜娜    来源:张湾区司法局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双月攻坚行动安排部署,切实做好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西城司法所积极开展全覆盖走访排查工作,有效预防重大案件发生,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疫后矛盾纠纷大排查。西城司法所积极组织辖区3个村(社区)调解组织,联合村(社区)、网格员队伍、扶贫工作队力量,对邻里纠纷、家庭矛盾、感情纠葛、债务纠纷等矛盾纠纷,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摸底排查。同时重点关注因疫情导致企业复工复产矛盾纠纷,积极到辖区企业开展排查,做到了全方位无死角。截至目前,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15起,已调处化解10起,提供法律咨询11人次。

“两类”特殊人群大走访。西城司法所认真开展走访管控工作,与每名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亲切交谈,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询问在生活上有无困难,以及在疫情后期的心理状况。通过交谈,各社区服刑人员立即表态一定服从管理,好好改造。安置帮教对象表示要积极融入社会,努力工作,不做违法之事。

法治宣传教育促保障。结合企业复工复产专场招聘会,在现场为求职者发放法律援助、劳动合同、劳动维权、工伤赔偿、社会保障等各类法律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强化用工单位合法用工、安全生产意识,为构筑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经济稳定恢复提供了保障。

接下来,西城司法所将继续落实好双月攻坚行动安排部署,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认真开展好“走访评”工作,切实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化解。

审核:肖赢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