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张湾

疫情防控不松劲,脱贫攻坚正当时

日期: 2020-03-11 18:00:00   吴军超    来源:张湾区司法局


在我区新冠肺炎疫情接连多天零新增的情况下,张湾区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始终绷紧神弦,主动把协助花果街道小岭村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近期驻村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扶贫帮扶职责积极履职,全力确保驻村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两不误。

全面摸排底数清。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领全区、街道、村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安排意见,一个多月来,每天由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组成的体温检测小组分组到户开展入户排查,并建立每人体温检测台账,实现了人员情况明,底数清。经核查,在村人员共208户712人,省外省内返乡人员共30户71人。

全面宣传营氛围。抗击疫情已一个多月,村民渴望出门踏青心情逐渐增高,疫情防控意识有所松动。为使群众提高警惕,再行坚持,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最后一公里”,工作队员利用大喇叭每天挨家挨户进行强化宣传,戴口罩、不串门、耐心在家隔离一分钟,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早胜利一分钟。

扶贫工作不掉队。小岭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是种植蔬菜。春季正是播种的季节,为使村民既做好疫情防控又做好春耕播种。扶贫驻村工作队坚持疫情防控精力不散、工作不断,脱贫攻坚干劲不松、力度不减,及时引导村民抢抓农时备耕,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实现了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两不误。疫情期间,全区禁止人员流通,村民种植的蔬菜滞销,驻村工作队主动成为“售货员”,利用新闻、微信群推送等多种方式帮助售卖了7万斤左右,销售金额达15万元。对于身体残疾、体弱患病、行动不便而无法外出购买生活用品以及缺乏照料的贫困群众,主动帮忙采购物品,确保贫困群众日常生活所需。

张湾区司法局驻小岭村扶贫工作队践行党员责任担当,全力抗击疫情,不忘初心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审核:李珍姬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