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张湾

张湾区司法局:耐心调解化干戈为玉帛

日期: 2019-04-03 17:40:00   张 毅    来源:张湾区司法局

  

  近日,柏林镇调委会成功调处秦家坪村一起意外伤害事故纠纷,双方达成协议,握手言和。 

  201811月,周某筹盖自家房屋,经人介绍请刘某帮工。而在干活时,刘某意外摔伤,双方就赔偿事宜久久不能达成赔偿协议。20193月,柏林镇调委会经调查走访,当事人双方在调解室组织了调解。调解员对权责划分和赔偿数额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通过情理结合、耐心劝导,双方就赔偿事宜达成协议,长达五个月的矛盾终得化解,双方在调委会的见证下现场,签订人民调解协议书。 

  近年来,司法部多次举行人民调解大讲堂培训,鼓励各地努力学习“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秦家坪村的调解,只是千千万万农村当中,人民调解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未来,随着国家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人民调解工作将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基层群众,切实发挥化解基层矛盾的第一道防线。 

审核:杨生泽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