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张湾

张湾区组织开展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创文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日期: 2018-12-04 15:27:00   李珍姬    来源:张湾区司法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全区干部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力量和共识,张湾区创新载体、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创文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文明创建、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在全区的窗口单位、服务岗位开展法律便民、法律惠民活动,以区行政服务大厅、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各办站所等便民服务机构为载体,抓好面向广大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咨询解答、现场办理、法治宣讲等形式,宣传解读全面依法治国新论断新部署,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为法治张湾、文明张湾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是组织开展全省首个“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七五”普法讲师团作用,从122日开始,组织专家学者和普法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为期一周的宪法宣讲活动,推动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引导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组织辖区执业律师开展“不忘初心、尊崇宪法”宪法宣誓活动,进一步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职业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张湾律师风采。 

  三是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组织广大群众深入学习宪法法律,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使法治真正成为根植于公民内心的信仰。积极组织辖区学校开展“晨读宪法”活动,推动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培养青少年对宪法的认同和尊崇。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微视频展播和“平安张湾建设”有奖调查问卷等活动,利用门户网站、“两微一端”、LED显示屏等载体进行展播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平安张湾、法治张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四是以“法律六进”为载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24日,组织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联动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深入宣传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了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社会管理创新、维护和谐稳定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广泛宣传了与保障和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此次活动采取悬挂主题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车辆广播流动宣讲、以案释法、咨询服务等形式,全区累计抽调宣传人员21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近2.3万余份,接受法律咨询450余人次,向居民群众赠送普法读本、法律服务指南、职能部门服务手册3690余册,受到了居民群众的普遍欢迎,为张湾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审核:田富莲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