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竹山

人勤春来早,普法正当时

日期: 2023-03-15 10:03:59   夏田田、冯子轩、张炜杰    来源:竹山县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司法为民,进一步提高基层法治宣传活动的影响力、传播力和渗透力。3月14下午,擂鼓司法所深入擂鼓镇佑城社区开展“法治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司法所参与调处的婚姻家庭纠纷“赡养纠纷”“邻里纠纷”、“山林土地纠纷”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向群众宣讲其中涉及的法律知识及化解纠纷的途径,引导群众通过人民调解、法律援助、诉讼等形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在场村民发放了《民法典》、“村居民“八五”普法读本”等资料,号召大家利用网络平台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风尚。

下一步,擂鼓司法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法治宣传与“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相结合,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为全面建设“数字乡村先行区、乡村振兴示范镇”贡献法治力量。

审核:张明成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