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竹山

竹山县《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做到“六个全覆盖”

日期: 2021-09-16 09:25:09   程贤珍、柳炳全    来源:竹山县司法局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施行。为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连日来,县安委会、县普法办联合印发活动方案,确保全县各地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全覆盖、有成效。

读本印发全覆盖。县安全委办公室将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单行本印发到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政府党委(党组)成员、二级单位、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以及村(社区),做到县、乡(镇)、村(社区)《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

公职人员全覆盖。县委宣传部把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纳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和重要内容,县委组织部纳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和党校干部培训主体班学习内容同安排同部署同学习。

“法律七进”全覆盖。县普法办将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纳入“八五”普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全县各地各部门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网络等“法律七进”活动。

知识答题全覆盖。县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各乡镇及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各大中小企业职工、学校师生等积极参与国家、省、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的《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媒体宣传全覆盖。利用今日竹山网(报)、竹山新闻公众号以及云上竹山手机客户端、竹山电视台等县内主流媒体对《安全生产法》进行全方位全网络集中学习宣传刊发、刊播、解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重大意义及内容。

重点领域全覆盖。对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将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迅速宣传到所管辖的生产经营单位,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广大从业人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深刻理解应履行的法定权利和义务,做到重点领域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审核:张明成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