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竹山

竹山县“七五”普法终期工作接受市级考核验收

日期: 2020-09-14 10:02:50   程贤珍    来源:竹山县司法局

9月10日至11日,十堰市普法办专职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杨冬望带领十堰市“七五”普法第八考核验收组对竹山县 “七五”普法终期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县领导龚世华、王先勇先后陪同检查并作汇报。

考核组一行先后深入宝丰施洋路社区、宝丰镇政府、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局、移动公司、竹山一中、县司法局等单位,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听取汇报、发放测评表等方式,对全县“七五”普法终期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

9月11日下午,召开了竹山县“七五”普法总结验考核工作汇报会议,龚世华主持会议,王先勇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考核验收组汇报了全县“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检查验收组对竹山县“七五”普法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七五”普法启动实施以来,竹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切实履行了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五年来法治建设绩效考核一直在全市名列前茅,普法工作卓有成效。普法形式多样、载体丰富、氛围浓厚。“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有力,能很好地把执法、司法贯穿于守法普法始终,成效很好,真正解决了普法独唱变合唱的工作局面。法治建设示范创建和法治文化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国家级、省级、市级获得多项荣誉,成效显著。全县各地、各部门按照“七五”普法规划和人大常委会决议要求,能够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县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履职,切实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人大监督、政府组织实施、政协支持、部门履职、全社共同参与”的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全面完成了“七五”普法各阶段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开展好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和地方性法规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普法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力度;进一步扩大公职人员旁听法庭庭审范围;进一步创新普法微电影、微视频等新媒体制作和宣传形式。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竹山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法治基础。

审核:张明成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