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竹山

吴英忠一行到竹山县复核“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工作

日期: 2019-08-22 10:43:00   程贤珍    来源:竹山县司法局

  

  8月20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英忠一行5人,对司法部、民政部先后授予我县的第三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宝丰镇喻家塔村)、第六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宝丰镇施洋路社区)、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溢水镇东川村)开展市级复核工作。 

  复核组一行先后来到宝丰镇施洋路社区、喻家塔村、溢水镇东川村等地,对照《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考核指导标准》村级组织健全有力、民主制度规范完备、法治建设扎实有效、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四大类20条复核指导标准,实地察看了社区法治文化墙、禁毒教育基地、法治文化广场、法治体验馆、公共法律服务室(律师顾问室)、诉前调解室、社区法律图书室、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复核档案等民主法治村建设情况。 

  复核组对我县在巩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成果中的村级组织运行、民主自治管理、法治建设、矛盾纠纷化解、村级公共法律服务、经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就“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保留复核、村级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基层依法治理、依法治村等方面具体情况,与乡镇党委、政府领导,村书记、主任进行了座谈,对复核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进一步巩固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质量,切实发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在推动法治乡村建设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审核:张明成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