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竹山

龚举海主持召开中共竹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 2019-07-10 11:22:00   程贤珍    来源:竹山县司法局

  

  7月9日,中共竹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龚举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名单和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部署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县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安排上来,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精准对标对表,系统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生效。深入贯彻实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实施监督,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全面建设法治政府,健全依法决策机制,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优化政府服务职能,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增强公众参与实效,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着力打造公平公正、透明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司法人员分类管理,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净化社会环境,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抓好法治社会建设,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健全完善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社会风险防范,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强化政法队伍专业化素质培训,培养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法治队伍。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加强政治领导、工作指导、有效督导,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抓好全面依法治县的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要在委员会直接领导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衔接、督促、检查、推动,规范高效开展工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以及参谋助手作用;县人大、政府、政协、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同抓好有关工作的推进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从各自职能和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全面依法治县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作用,为加快建设法治竹山提供强大的正能量。 

  会议还就我县律师“四进”、乡镇司法所建设和依法治县办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 

审核:张明成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