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郧阳

开门纳良言,良药促整顿

——郧阳区司法局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座谈会

日期: 2021-04-30 16:52:22   冷阳    来源:郧阳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拓宽和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4月29日下午,郧阳区司法局再次开门纳谏,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治理中心分管领导、专业调解委员会调解员、企业家、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等各界代表对司法行政机关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军通报了学习教育环节座谈会上代表提出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介绍了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意义和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要求及工作进展情况,重点解读了需要整治的玩瘴痼疾、主要措施,加深与会代表们对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的认识,并诚恳邀请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为司法局整治顽瘴痼疾、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希望司法局高度重视基层司法所建设,配齐配强人员,提高基层矛盾纠纷化解能力”。“要加强对律师“246”体系的宣传力度,让社会真正了解它的具体作用,大力推进法律顾问全覆盖,高效参与重大决策,全面参与信访疑难案件化解,充分发挥律师队的积极作用”。

邓建军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司法局将认真梳理,逐条研究实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切实把大家的期待转化为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的强大动力,动真碰硬整治顽瘴痼疾,把查纠整改工作抓出成效。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讲透彻。要以干警自查破题,组织查处兜底,结合充分的思想发动,增强政策的牵引力、感召力。二是把重点案件评查与线索核查相结合。要公开接受群众来信来电,广辟线索来源,强化线索收集,做到问题大起底。同时要把重点案件评查做实,通过自评、上级评、同行评,把案件过一遍“筛子”,找出问题。三是要把为民宗旨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的法治统筹、公共法律服务、行政执法监督等职能,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真正把群众对法治的期盼转变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审核:裴勇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