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郧阳

送“普法大餐”,解群众疑惑

日期: 2021-05-01 16:48:45   李发青    来源:郧阳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深化“法律六进”活动,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小需求、小疑惑4月27日郧阳区司法局组织湖北荟才律师事务所、湖北郧华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组成普法宣讲团,到杨溪铺村香菇小镇社区开展普法宣,满足农民群众法律需求。

活动当天社区居民踊跃参与,领取需要的普法宣传资料,咨询自己遇到的法律问题,公益律师现场给一对一律师们特别针对当前频繁发生的电信诈骗,提醒群众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不要随便汇款,提高反诈骗抵御意识。

外,宣讲团还重点宣传了民法典、劳动争议、工伤维权、公证知识、法律援助等方面的知识,为群众提供了民间借贷、索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等方面的知识和工作流程,为群众依法维权指明了方向和渠道。本次宣传活动共解答法律咨询24人次,发放各类普法读本230余册,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宣传单1200余份,公证知识简介260余份,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据悉,郧阳区司法局还将联合有关部门陆续开展法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企业等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千家万户,送到田间地头,让法律服务零距离为民办实事贴心实现精神提振、队伍提纯、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审核:冯德华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