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郧阳

为了那份庄严的承诺

日期: 2020-03-11 12:00:00   邓建军、黄 晨    来源:郧阳区司法局

老骥伏枥是他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作为郧阳区司法局驻胡家营镇洞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李培文在疫情防控战打响的那一刻,便义不容辞的站在基层防控一线,用行动诠释最美的逆行。

舍小家只为那份牵挂。大年初三一早,李培文同志接到返岗防疫的命令,告别家人匆匆赶往洞沟村,甚至忘了带换洗的衣服。在驻村工作的三年多时间,村里的情况他太熟悉了。以打工经济为主的洞沟村每年都有不少返乡回来的村民,大部分都居住在村里集中安置点,防控形势严峻。他在和村干部商定工作方案后,便开始摸排返乡人员情况。作为年近60岁的老同志,他和年轻人一起爬楼梯,走山路,入百家户进百家门,详细核查每户家庭情况和健康状况,全面摸清“四类”人员底数,脚磨起了泡也不曾停下。

十里送药记挂的是群众的安危2月14日,村医反映洞沟村三组村民张礼成因天热脱衣服出现了感冒症状,但因通往村里的山路塌方,出行受阻无法买药。李培文同志得知情况后,迅速联系镇卫生院说明病人相关情况并买好药,徒步近5公里山路,将药物送到老张手中。2天后,得知老张感冒症状有所缓和他才松了一口气。

尽心做事却忘记了自己。2月27日,正在村口卡点值守的他突感心脏不适,心慌、难受,一瞬间脸色苍白。同事和村医见状,迅速将其送到镇卫生院检查。医生说“因原来心脏做过手术,还有胃病,天气变化加上操劳过度,所以旧病复发了,建议住院治疗一段时间。”然而,他摆了摆手说,“没事,我这老病根,开点药就行,我还能扛两天,待在村里干点儿轻活心里踏实些”。

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力挽狂澜的壮举。作为一名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党员,他用脚板和汗水丈量着信念,用默默的坚守书写着忠诚。在村里的卡口上、在群众的家门口,总能看到这位带着红袖头,穿着志愿服,双鬓还有几丝白发的“守护者”。

核:邓建军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