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郧阳

巾帼普法小分队深入革命老区南化塘镇开展法治宣传 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 2019-03-12 10:31:00   李发青    来源:郧阳区司法局

  

  38日,为了让广大妇女同志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结合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郧阳区司法局选派全局女干警组建了“巾帼普法小分队”深入到乡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她们首站来到了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南化塘镇。 

  当天正值农历二月二,南化塘镇举行了热闹非凡、丰富多彩的传统庙会和春季物资交流会。巾帼普法小分队紧紧抓住该镇群众集中外出游玩购物的大好时机,前来该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她们在普法展台前摆放好宣传资料和法治宣传标志卡,为革命老区的群众发放《宪法》《监察法》《“七五”普法村民读本》《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普法宣传资料,给该镇妇女同志们讲解有关妇女权益、反家庭暴力方面的知识,耐心解答妇女朋友提出的法律问题,给群众带来法律知识的同时也给妇女们带来了浓浓的节日祝福!

  当天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宣传活动结束后,小分队全体成员又来到南化塘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从内心巩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凝心聚力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当天的活动,激发了全局女干警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油鼓劲,巾帼不让须眉,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优异成绩,树立“妇女能顶半边天”的美好形象。

  巾帼普法小分队以后还将根据安排继续参加类似的宣传活动,为提高全区广大妇女朋友的法律素质以及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贡献一份不可或缺的力量,让广大妇女同志自立自强,不等不靠,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工程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审核:邓建军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