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郧阳

郧阳区:2019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19-03-04 09:56:00   郧阳区司法局    来源:郧阳区司法局

  

  228日,郧阳区司法局召开2019年司法行政工作暨纪律作风整训会议,全区司法行政干警和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专业调解委员会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扬了2018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通报了受到省、市、区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传达了省市区政法工作会议、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区精准扶贫会议和区纪委全会扩大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 

  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军同志在主题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安排部署的任务目标,坚持讲政治、抓业务、促改革、重自律,固强补弱、创新创先,全力打造司法行政工作升级版,各业务领域再创佳绩。司法局被省司法厅授予“全省人民调解先进单位”、被省人社厅、省妇联授予“全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2019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为主线,聚焦郧阳区打造全市“一心之极、两翼支撑、三高地示范”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各项职能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平安法治郧阳建设贡献法治力量。一要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突出抓好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司法队伍。二要聚焦安全稳定总目标,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严格落实司法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三年行动计划》,整合调解资源,真正做到“问题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社区矫正“制度落实年”活动,全面排查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安全隐患排,确保重点人员不出事、不滋事。三要聚焦法治宣传新形势,提高普法工作水平。突出抓好国家工作人员在线学法用法和考试工作,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适时组织开展法治体验活动,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四要聚焦人民群众新期待,做优公共法律服务。继续整合律师、公证、法援、人民调解等系统内资源,利用网格平台的优势,内部对接19个司法所、公证、法援、律所和人民调解组织,外联全区348个村(社区)和1880余个网格员,构建全时空、全业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让群众在家门口接受“全天候”、“零距离”、“无障碍”的法律服务,让更多的困难群体受到平等保护。五要聚焦稳中求进总基调,提升服务中心工作能力。积极参与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法律服务工作,继续推动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全覆盖,大力推行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加大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力度,减少越级上访。加快推进公证改革,重点做好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融资等领域的公证服务,防范潜在风险。继续加大律师、法律工作者参与处置突发事件工作力度,组建相对固定的服务团队,为事件在第一时间化解提供精准助力。充实政府法律顾问队伍,聚焦大案、难案、要案,专班专人跟踪服务,提升服务质效。 

  同时,邓局长指出了干警在工作、学习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求大家正风肃纪,要严明政治规矩,持续转变作风,严肃执纪监督,确保司法行政队伍风清气正,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 

  会上对今年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会后迅速深入帮扶村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季度扶贫工作的各项任务,尤其是对照检查反馈的问题逐一整改清号,确保全局的扶贫工作走在前列,为今年户脱贫、村出列、区摘帽打好基础。 

  会议还对法治宣传、社区矫正、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方面的业务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审核:方裕韬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