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郧阳

郧阳区司法局:春节法律服务“不打烊”

日期: 2019-02-14 11:33:00   冷阳    来源:郧阳区司法局

  

  “律师我父亲被打了,颅脑出血,伤情很重,现在咋处理?。”大年初一上午,郧阳区司法局值班室的电话急促响起。 

  值班律师在电话中对事情的起因和经过详细了解后,迅速给求助人提出建议:立即向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报警,控制事态发展;遵从医生医嘱全力抢救伤者,对颅脑出血的损伤原因进行鉴定,待鉴定结果出来后交于公安机关处理;双方家属不能为此事再发生冲突,使矛盾进一步激化。 

  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郧阳区司法局在春节来临前后,实施一系列暖心措施,确保法律服务“不打烊”。 

  排查隐患促稳定。春节前,组织各乡镇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教育,防止社区矫正人员发生违法行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消除不稳定因素。 

  专班服务保民生。针对农民工讨薪高发的问题,每天坚持安排三名专业律师在区信访局和法律援助中心值班,协助有关部门处理群体性讨薪事件,引导当事人通过正当合法渠道解决问题。 

  送法下乡造氛围。组织法治宣传小分队开展“送法下乡”活动,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法律、讲解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服务。 

  微信普送“礼包”。紧贴春节特殊时间节点,在“郧阳普法”公众号、“郧阳司法”、“12348”微信群开设普法专题,发布涉及农民工合法维权、烟花爆竹燃放规定、酒驾危害、扫黑除恶、“黄、赌、毒”危害等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群众推送法治“礼包”。 

  值班备勤保平安。春节假期间,区司法局成立了突发事件应急服务团队,每天一名领导、一名律师值班,24小时提供法律服务,及时回应群众法律需求。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共提供法律咨询60余人次,接待来访15人次,办理公证、法律援助事项6件。

审核:邓建军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