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郧西

郧西县司法局党员化身“配送员”为民“跑腿”

日期: 2020-03-11 09:00:00   柯希全    来源:郧西县司法局


“章大姐,这是你要的蔬菜套餐,请您看下,如有质量问题第一时间拍照发我!”、“黄大爷,您要的粮油到了,我请物业给您送上来!”......下沉春桥社区的司法局党员董正坤,正忙碌着用手机微信语音回复居民订购生活物资的各种需求。

董正坤是县司法局财务计划和装备保障股负责人,他今年36岁,2012年入党,在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积极投入到支援社区抗击疫情工作之中,勇于担当,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2月16日晚上7点,在春桥社区执行完摸排任务的他,突然接到社区干部徐薇的电话“喂!小董,帝景大厦小区急需一人负责居民生活物资订购和配送工作,想请你去负责......”,“没问题,我是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

帝景大厦小区是春桥社区“疫情风险预警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居民生活物资全部靠“线上接单,线下配送”模式解决。家里二胎小孩才5个多月,董正坤舍小家为大家,坚持下沉一线,迅速建起物资订购配送联络微信群,户户上门走访,让居民扫码进群,并在群里公示自己的联系电话,同时还张贴到小区门口,方便居民随时联系到他,另一方面主动联系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年人采用“电话订购”的方式订购生活物资。

每天早上八点,董正坤准时来到帝景大厦开始一天新的工作。微信群里提示音接连不断,传来一条条居民体温检测、价格询问及订购生活物资的信息,他仔细翻阅微信群里每个居民所发的内容,生怕漏掉某个人的订购计划,电话不时响起,咨询粮食和蔬菜价格的也络绎不绝......,他一边记录一边细心解答,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上午10点多,超市配送蔬菜和粮食的车到了,他一边帮着卸货一边清点物资,然后一个个打电话通知居民领取生活物资,直到12点多,所有的物资发放完毕他才回家。下午也是忙碌的半天,必须把订单发给超市及粮油配送企业,晚上回家后还得和商超及粮油配送企业核对订单,计算价格......

物资配送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复杂而又琐碎。每天核对订单就要四次,收集居民生活物资时核对一次,往超市发订单核对一次,晚上和超市确认核对一次,收货时清点核对一次,所有的一切都为了确保居民所需生活物资都能及时完整的配送到位......

“小董,你辛苦了!”、“我出不来,不能亲自给你道谢,我给你发个红包买瓶水喝吧!”、“谢谢你!小董,办事认真,我非常感谢你。”......,面对居民发来的一句句感谢,董正坤说:“与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相比,我们做的微不足道,能得到你们的理解和一句‘辛苦’,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截至目前,董正坤累计为该小区243户897人配送基本生活物资达2万余元,配送期间无一例投诉,得到该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审核:柯其江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