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郧西

鄂豫司警通力合作 帮教人员及早归家

日期: 2020-02-18 17:41:45   潘兵 徐忠梅    来源:郧西县司法局

当前疫情特殊时期,若不能妥善处理刑满释放人员回家难的突出问题,可能会给当前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带来不利影响。郧西县司法局高度重视,制定预案,主动作为,多方协调,妥善安置刑满释放人员。

21日,河南省信阳市监狱来电,告知我县许某于23日刑满释放,因疫情、封路等因素导致许某不能正常回家,经郧西县司法局多次协商,信阳监狱给予临时过渡安置。210日信阳监狱再次来电,许某强烈要求回家,原来其妻两个月前在娘家生育一子,现岳母病危,许某焦虑不安,直言要从信阳走回郧西。

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时刻关注并提出可操作性的对接工作建议,后和襄阳监狱协调,请求给与帮助,襄阳监狱领导批示,特事特办,给与帮助。

17日早晨6点,信阳监狱驱车3个多小时把许某送到襄州区黄集镇,襄阳监狱开车到黄集镇接到许某,同时送回的还有郧西籍的另外2名刑满释放人员。下午2:26分,在豫鄂两地的狱警通力合作下,在县司法局的大力配合协调下,许某乘坐8个多小时、行程600余公里终于回到家里。

在车上时,许某激动地说:“做梦都没有想到今天能回家;做梦都没有想到河南离湖北这么远,两地竟然能接力把我送回家;做梦都没有想到县司法局领导为了我这样一个犯了错误的人想尽办法也要送我回家!太让人感动了,感动的要哭!”

疫情面前,在十堰市司法局的协调指导下,郧西司法局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衔接工作措施,特事特办,为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春节至今,郧西县已有12名刑满释放人员在省监狱、市、县司法局通力协作下,顺利回家,其中省外回归人员2人,省内回归人员10人。接送途中,司法局工作人员及时宣传法律法规及当前新型肺炎防控措施方式方法。并积极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村委会等对接,确保居家隔离等措施到位,取得良好效果。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