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郧西

“人民调解讲堂日”在郧西县城关镇开讲

日期: 2019-05-05 09:00:00   徐忠梅 侯项羽    来源:郧西县司法局

  428日下午,郧西县城关镇政府召开全体党政干部、村两委干部、人民调解员参加的人民调解大讲堂业务培训会。培训会上先后响起五次热烈的掌声。这是对该镇人民调解委首席调解员、司法助理员钱锋同志调解业务培训讲座的赞许和肯定。 

  自司法部推介“枫桥经验”活动后,郧西县司法局、郧西县城关镇党委、政府为切实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把健全调解队伍、提高调解人员业务能力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常规性的开设人民调解大讲堂,充分调动和发挥人民调解员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堡垒作用,全力筑牢社会稳定第一防线。 

  在本次大讲堂中,主讲人针对该镇频发的土、林地权属、婚姻家庭、赡养继承、医患、征地拆迁、交通事故、人身伤害赔偿纠纷,针对性的一案一例向参训学员讲述化解此类纠纷适用的冷却降温法、正话反说法、扶正压邪法、权衡利弊法、案例引导法、亲情劝导法、高压(法律)震慑法等七种方法和技巧。 

  培训会结束后,上北隅村新走向调解委主任工作岗位的孙涛感慨地说:“今天钱所所讲述的案例都是我们工作中常见的纠纷,其调解方法精准实用,既接地气又具操作性。参训一次,终身受用。” 

  城关镇党委书记郑大柱介绍说:“枫桥经验”是社会稳定的助推器,我镇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司法所工作。制度化的把双月最后一周周末日作为“调解大讲堂日”予以坚持和落实,旨在提高调解人员调解素质,增强其工作责任心,让“枫桥经验”在我镇落地生根并开花结果。” 

审核:潘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