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郧西

郧西县司法局对河夹镇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开展岗前法治培训

日期: 2018-12-25 10:03:00   徐忠梅    来源:

  20181220日上午,郧西县河夹镇政府会议室不时传出阵阵热烈掌声,这是对该镇司法所长钱锋同志为新当选村“两委”干部岗前法治培训讲座的赞许和肯定。 

  郧西县河夹镇村委会干部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全镇22个村新一届“两委”干部都走马上任。为牢固树立司职尽责、权为民所用意识,减少和拒绝职务犯罪,按照镇党委政府和县司法局的工作安排,该镇司法所对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进行任职前的法治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培训,对容易导致职务犯罪的贪污罪、职务侵占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等罪行的构成要件及起刑、量刑标准作了全方位的讲解。 

  新当选的干部感慨地说:“今天这个培训讲座既全面又系统,既有理论上讲解又有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我们听后感觉真是终身受用,划出了今后工作中不得触碰的“红线”,为我们更好地秉公用权、廉洁办事指明了方向。” 

  当前,郧西县司法局紧密结合全县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将反腐败的关口前移,通过采取开展法治讲座、以案释法等方式,为新当选干部注射预防犯罪“疫苗”,使领导干部不想犯罪不能犯罪不敢犯罪。 

审核:潘兵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