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茅箭

茅箭区:法治汇演进社区 “典”亮百姓生活

日期: 2023-05-26 15:07:24   李瑰丽    来源:茅箭区司法局

5月25日,茅箭区在赛武当广场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文艺演出暨法治宣传活动,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法治文化盛宴,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本次活动由十堰市司法局、茅箭区政府主办,茅箭区司法局、武当街办承办,区发改局、区信访局、团区委、区法院等20余个单位在现场同步开展法律咨询活动。优美舞蹈使人目不转睛,音乐快板赢得阵阵喝彩,更有深情朗诵让人为之动容……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民法典宣传相融合,寓教于乐,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在演出中穿插了民法典、依法信访、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的法治有奖竞答环节,印制有法治宣传信息的抽纸、纸杯等奖品吸引了观众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学法热情高涨。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八五”普法读本》《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下一步,茅箭区将积极探索普法宣传新模式,丰富群众生活,提升法治意识,切实营造平安和谐、公正法治的社会氛围。

审核:郭燕玲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