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茅箭

茅箭区司法局“三步走”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日期: 2021-07-27 16:03:28      来源:茅箭区司法局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区司法局通过“三步走”精简和优化各类证明,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有力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

一、摸清底数,全面整理现有清单。摸清目前茅箭区24个行政执法部门在办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等依申请的行政事项中涉及的证明事项数量,共收到证明事项233项(其中6个区直单位无证明事项),区司法局结合《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十堰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进行梳理,经梳理:不能实行告知承诺制事项42项,14项不属于证明事项,可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177项。

二、全程监督,全面落实配套制度。通过落实梳理出的可实行告知承诺制的相关事项,严格要求相关单位完成新设立告知承诺制事项相关配套制度,结合《茅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茅箭区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对规范承诺工作流程、制定告知承诺书、事中事后监管等方案进行规范。

三、率先实施,全面推广先进经验。为保证平稳过渡,防止出现管理和服务“真空”,区司法局对上述18个区直单位的177项证明事项,分批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经征求相关区直单位意见后,确定茅箭区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清单(第一批)共65项证明事项,并通过茅箭区人民政府网对外公布。清单公布后,督促各相关区直单位对需要提供证明材料的事项,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推动实现相关审批服务事项流程更简、办事更快、服务更优,进一步从制度层面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多跑腿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共采取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办理事项87件。

今后,茅箭区司法局将更加积极落实“为民办实事”,压缩办事时间,减少跑动次数,提高办事效率,继续加大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推进力度。

审核:王志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