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茅箭

茅箭区司法局:用初心和信仰,凝聚抗疫正能量

日期: 2020-03-13 12:00:00   杜鑫    来源:茅箭区司法局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没有华丽的誓言,没有专业的防护,但仍然挺身而出,不畏寒风刺骨,担当使命,守住初心,用点滴温热筑起了抗疫最美防线,他们就是茅箭区司法局抗疫党员干部志愿者们。

我愿做蜡烛 散发光与热

今年55岁的王正秀距离退休只有不到半年时间,在接到单位下沉社区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到岗,带病坚持工作。一天下来常常腿脚麻木了,手上也起了冻疮,却从不愿缺席每一次值守。有人劝她“快退休了何必太拼”,她却说:“只要在岗一天就要站好一班岗,即使退休也绝不褪色”。

夫妻携手逆行 守护岁月静好

陆静是朋友圈出名的急性子,性格豪爽、做事果断,大家都以“女汉子”相称。然而这位女汉子,做起事来却是心细如丝。每一个细节都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她总是能关注到每一个细微之处,不“放过”任何一个困难群众。她的丈夫是一名民警,面对疫情,他不曾有一念退缩,始终坚定值守、忠诚奉献,春节以来已经连续在岗40多天。这对抗疫夫妻档,既是伴侣,又是战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他们携手逆行,同甘共苦,并肩战斗,因爱而行,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家庭力量。

上阵父子兵 战疫有力量

工会主席黄存保同志是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一次入户排查中不慎摔伤,到医院检查治疗后仅短暂休息了一天,便再次回到工作岗位。他的儿子是一名在读研究生,父亲带病冲在一线的举动深深的触动了他,在父亲的感召下,他主动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与父亲并肩作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是妻子也是母亲 更是党员先锋

谭斯瑜和张源珊两人有着相似的经历,他们的丈夫都是太和医院医生,日以继夜地忙碌在救治一线,家中都有着年幼的女儿与年迈的父母,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然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们选择忘却了这些身份,咬牙将女儿交给父母照顾,毅然扎根社区,早上7点天还没亮已经站在了卡口点位,晚上回到家已是满天星辰,只有在每天中午扒下几口盒饭的同时,匆忙挂断女儿的视频电话就又奔赴点位值守。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志愿者,他们也许是辅助人员、公证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有的在一线值守,有的在后方保障,有的默默捐款捐物,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叱咤风云的伟业,只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正是这些星星点点的光火,凝聚成了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审核:陆静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