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茅箭

茅箭区司法局“五举措”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

日期: 2017-09-04 14:26:00   政治处    来源:茅箭区司法局

近日,为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纪法规的意识,营造遵规守纪、风清气正的环境,区司法局通过“学习、解读、温故、实践和建立”深入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增强学习效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1、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区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班子成员带领大家传达学习了《关于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实施方案》,制定了《区司法局关于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实施方案》,各个科室处进行了自查,并形成区司法局关于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的专题报告。

2、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条例》进行了专题解读活动,对严守《准则》“四个坚持”、“四个廉洁”,在思想上、生活和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提醒,要求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逐章逐条研读相关法规原文,并做好学习笔记,正确把握规定内涵,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3、重温其他党纪党规、法规制度。区司法局组织召开《条例》《准则》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和区委办关于印发《十堰市茅箭区区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履职尽责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暂行)。党组书记强调要求,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廉洁教育的学习,增强廉洁意识,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做到警钟长鸣;正确履行岗位职责,珍惜司法行政工作的岗位。

4、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一是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二是召开学习《准则》《条例》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组织全局所有党员干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知识测试。四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结合本地查处的典型案例编写《忏悔录》,组织党员干部阅读并进行深入讨论,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五是开展诵读思廉活动。在单位开展廉洁书画展上墙活动,辐射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六是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七是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5、建章立制,完善和严格执行相关制度。为确保学习党纪法规成为常态,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进一步建章立制,健全完善了区司法局党组议事规则、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制度等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汇编,推动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党组织建设。

审 核:陆静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