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房县

房县司法局开展“三月三”送法下乡活动

日期: 2019-04-08 17:23:00   段钰锟    来源:房县司法局

  

  47日,清明小长假恰逢房县传统民俗节日“三月三”,房县万名群众汇集军店镇,一同观看民间文艺汇演。房县司法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机关干部、律师和司法所长组成普法宣传队,深入军店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在军店镇唐城映像广场人流聚集地,工作人员通过搭建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资料、提供咨询、答疑解惑、以案释法等方式,围绕扫黑除恶、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向群众重点宣传了新修订宪法、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部署、国家安全法、民法总则和“七五”普法规划等相关内容。 

  法律咨询台前,前来咨询和领取法治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就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律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活灵活现的案例,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外出务工、婚姻家庭、征用拆迁、债务债权、山林土地等纠纷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用实际行动为精准脱贫贡献了法治力量。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3000份(册)赠送法律书籍500余册,接受法律咨询110余人次,受理法律援助2件,直接受教育群众达8000余人。 

审核:欧世平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