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房县

房县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活动

日期: 2018-11-14 09:30:00   付凛然    来源:房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深化法律援助质量监管工作,督促法律援助案件承办人员认真履行职责,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确保受援人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日前,房县司法局在县法律援助中心召开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会议,辖区内的2家律师事务所2家法律服务所参与了此次同行评估会议。

  会上,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向参会律师介绍了2018年房县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的基本情况,并对此次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的具体标准、评估流程、评估重点等进行了说明、强调。之后,参会律师对照《十堰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对全县2018年以来已经办结归档的法律援助案卷进行现场评查(含刑事、民事),对案件承办过程中的当事人会见、阅卷取证、庭审、法律文书制作以及法律效果、办案效率等方面逐卷逐项进行打分。在长达1天的案件评查结束后,与会律师针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交流,通过认真分析原因,提出了整改建议。

  通过此次案件质量评查,强化了法律援助机构及各律师事务所对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的管理,增强了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质量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工作水平。下一步,县司法局将对各所评估律师的评估结论进行整理汇总和案件质量分析,继续查找工作薄弱环节,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

审核:高明勋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