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丹江口

公证助力小微企业微信公众号迁移

——丹江口市公证处办理首例网络产品公证

日期: 2022-07-01 09:32:50   李丹丹    来源:丹江口市司法局

“我经营的蛋糕烘焙工坊公众号发布过许多好内容也积累了一千多名粉丝,如果这个公众号没法为我另一家蛋糕店沿用,实在是太可惜了·····

几日前,企业负责人电话与公证处专人联系解答后,转入公证员李丹丹接待。企业负责人陈某表示,其在丹江经营有两家蛋糕店,因其中一家烘焙工坊的原公众号只是普通订阅型公众号。现因营销需要,需以另一家蛋糕店新注册的服务型公众号方可设置新功能。

随着微信的普及,微信公众号成为商家一种主流的线上线下微信互动营销方式,商家通过公众号在微信平台上实现和特定群体的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的全方位沟通、互动,也日益受到商家的重视。但是,如果申请并管理的微信公众号的原主体发生变更,那么已有的微信公众号下的粉丝、文章、素材库内容等如何迁移呢?   

 陈某向腾讯公司申请将原微信公众号的粉丝、群发文章、素材库内容等相关资料迁移至目标公众号。根据腾讯公司的相关规定,办理公众号迁移原公众号主体和目标公众号主体共同签署《微信公众号迁移申请函》,并由公证处对《微信公众号迁移申请函》进行签名、印鉴公证。

因首次遇到这样的新业务,公证员李丹丹主动腾讯公司联系沟通,并上网查询了微信公众号迁移的概念、腾讯公司的相关规定以及相关法律规定和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在理清了微信公众号迁移涉及的法律关系后,公证处受理了该公证申请并告知需要提交的证明材料。

次日,公证员对陈某所提供的身份证件、微信公众号名称、原始ID、帐号主体资格等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进行了严格审查。公证员见证了陈某在《微信公众号迁移申请函》上签名、盖章。

“现在办理一份公证就可以解决问题,真是为民办实事。”陈某非常满意地说道。1个工作日,公证员向陈某出具了公证书。

此次微信公众号迁移公证事项,是市公证处提升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拓展公证服务业务的一个缩影,满足了企业和群众的新需求。今年来,公证处及时落实丹江口市司法局关于优化公证服务提高办事效率的工作要求,以企业法律需求为导向,积极落实便民利企措施,压减办证时间着力提高公证办事效率,助力服务企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审核:周世清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