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丹江口

丹江口市司法局以党建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丹江口市成立律师行业党总支

日期: 2020-06-28 11:16:30   李朝平    来源:丹江口市委依法治市办

6月23日下午,丹江口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家锐在司法局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丹江口市律师行业总支成立大会。中共十堰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司法局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丹江口市律师行业党总支委员,选举周世清为党总支书记,张富龙为副书记。

张家锐对第一届丹江口市律师行业党总支提出要求,他要求,新一届党总支要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对律师业务工作的指导,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党员律师积极性,提升律师队伍整体素质,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十堰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隆波丹江口市律师队伍建设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了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律师行业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领广大律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提升丹江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务工作人才培养,规范支部活动阵地建设,加大党建活动开展力度,确保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三是注重队伍建设,全面发挥律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律师党员应当做践行法治的表率、做服务群众的表率、做规范执业的表率、做热心公益的表率。

据悉,丹江口市现有6律师事务所,有执业律师73人,其中中共党员25人。目前共有5律师事务所成立了党支部。成立律师行业党总支将有助于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律师队伍管理规范开展律师“246”工作体系建设,助力“三大攻坚战”,为丹江口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审核:张家锐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