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丹江口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丹江口市易平律师开展线上法律讲堂受欢迎

日期: 2020-03-13 13:00:00   艾靖    来源:丹江口市司法局

疫情期间,湖北三丰律师事务所主任、党员律师易平,向该居住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

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她每天都会接到不同类型的法律问题咨询电话,尤其涉及到婚姻家庭类的咨询纠纷最多。她意识到由于疫情隔离在家,群众的家庭生活承受的心理压力和各种困惑也随之升级,对法律服务的需求逐步增大。作为执业多年的资深律师,她觉得还要做更多大量的工作来解决问题。

为了更直接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进行法律宣传,3月10日晚上8:30分,易平律师在微信群里开展《婚姻法》和《继承法》法律讲堂。她围绕婚姻家庭的实际问题,在法律适用上如何准确解决自身切身利益,生动地讲解了婚姻关系的有效和无效情形,婚前个人财产、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共同财产认定,夫妻约定财产制,继承的方式、顺序,继承权的丧失等法律知识点。并结合她在实际办案中的具体案例,以案说法,使枯燥的法律条文变的通俗易懂,受众既能听得懂,又能牢记在心。

课后,在线群众可以直接与律师视频连线、语音联系沟通交流,提出法律咨询,详细而生动的答复了群众的疑难问题,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服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网络开展线上讲堂,做到让群众足不出户,在家“动动手指”即可获得婚姻家庭法律咨询服务,及时为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同时,易平律师及时回应和解答了群众急需的法律咨询问题,体现了一名法律职业人较高的职业素养。

易平律师表示,今后还会利用自己的特长就群众关心的其他切身问题开展法律课堂。

审核:潘剑波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