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丹江口

司法所干部赤胆忠心战疫情

日期: 2020-02-09 11:56:39   郭临新    来源:丹江口市司法局

他们没有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水,可他们无怨无悔守一处门、护一个镇;他们也是父亲、丈夫、儿子,可他们心甘情愿舍一个小家、为一个大家;他们不穿白大褂、蓝上衣,可他们戴上了党徽防控疫情不眠不休、只争朝夕。
自1月23日丹江口市司法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至今,全市司法所干部全员抢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迅速出击,打响了司法行政干部防控疫情的阻击战。
防疫排查动作快。全市司法所干部在各自镇办处区辖区内,或在“关口”、“路卡”日夜值守,或在小区、村头到包保责任区开展信息摸排工作,重点排查疑似病例人员,确保“楼不漏户、村不漏人”。并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呼吁群众自我隔离,不外出活动和群体聚餐,做好个人的疫情防范工作,营造了家家防控疫情、户户阻断隔离的防疫氛围。
疫情防控抓得严。为减少新增病患,坚持“疫情不解除、防控不结束”的原则,在全城封路的情况下,配合镇办处区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在通村路口详细询问进出“关卡”人员来往史、接触史,对“通关”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有疑似病例立即上报。
法治宣传效果好。为强化正面宣传引导,通过QQ群、“12348微信群”等网络媒体,及时发布权威实用疫情防控信息,既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也扩大宣传范围,用正确舆论引导社员村民。全面梳理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主动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依法科学规范,不打乱仗。
审核:潘剑波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