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丹江口

丹江口市首届人民陪审员宣誓暨培训会拉开帷幕

日期: 2019-09-20 16:42:00   郭临新    来源:丹江口市司法局


“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9月19日,在丹江口市人民法院大审判庭,随着庄严的宣誓声响起,全体人民陪审员高举右手,面向国旗作出了神圣而庄严的承诺,丹江口市首届人民陪审员宣誓暨培训会拉开帷幕。

丹江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学耘出席本次会议,就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和全市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对全体陪审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人民陪审员法》,二是要认真对待法定权利职责,三是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陪审工作,四是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严格依法做好陪审工作。

会上,丹江口市司法局局长张家锐同志宣读了全市85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市法院院长张祖成向本次新选任的人民陪审员赠送了业务书籍。

宣誓仪式结束后,陪审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聆听了讲解刑事审判流程、民事审判流程、如何进行调解、庭审规范、司法礼仪及审判纪律、人民陪审员的权利义务、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等培训课程。

新任职的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能成为一名人民陪审员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通过培训对陪审员职责、权利义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法院的审判工作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依法履职的信心,作为“不穿法袍的法官”,一定要履行好审判职责,严守审判秘密,注重司法礼仪,为弘扬司法民主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周世清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