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丹江口

丹江口市司法局“三个强化”推进司法鉴定整改工作“回头看”

日期: 2019-05-13 09:25:00   陈晓莹    来源:丹江口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巩固2018年全省司法鉴定“三项整改”成果。近日,丹江口市司法局根据省、十堰市“关于深入开展全省司法鉴定整改工作回头看的通知”精神,夯实措施,坚持把“三个强化”作为全面推进司法鉴定整改“回头看”工作的重要举措,确保整改“回头看”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强化政治引领。根据实际,市司法局为鉴定机构派驻政治指导员,加强对机构政治学习的指导。发挥党员鉴定人的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中央、省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相关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各项法规、政策、规定,并贯穿到鉴定机构全年学习计划中。组织鉴定机构认真对照省厅 “五个问题导向” 的要求全面进行“回头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强化思想统一。树牢“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整改“回头看”工作与年度量质化目标责任书以及鉴定行业“双随机抽查”统筹结合,宣传好、执行好上级各项工作部署。 

  强化执业监管。严格贯彻执行司法部“双严十二条”,严格准入条件、严格硬件设施,规范鉴定机构及鉴定人执业条件和执业资格的资质管理,注重资质延续的审核。针对鉴定机构的在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督办落实力度,下达督办函,督促其全面查找问题。针对未整改完成的问题,主动服务、分析研究、责成限期整改,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和整改责任。 

审核:张家锐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