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丹江口

把脉问诊定向全面夯实基层基础 抽丝剥茧谱写司法行政华美篇章

日期: 2019-03-25 09:40:00   郭临新 钟延伟    来源:丹江口市司法局

  

  2018年3月18日,湖北省司法厅驻在式调研组在基层处副处长刘少刚带领下莅临丹江口市司法局开展驻在式调研,十堰市司法局副局长喻强陪同调研。

  刘少刚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查看了丹江口市司法局六里坪、龙山、三官殿和新港司法所,向司法所同志传达了省司法厅领导的关怀和厚爱,指出了这次调研的目的和重点,听取了司法所同志的心声和见解。调研采取驻在式模式,通过听所长汇报、议工作开展、查所务档案、览基础设施、看生活环境、谈问题想法等措施,对司法所和司法局进行全面的了解和详尽的摸排,实现“把脉问诊定向”目的。

  刘少刚对司法所同志展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予以高度评价,对红旗司法所六里坪司法所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寄予厚望,赞扬龙山司法所高标准的司法所业务用房,并对龙山司法所“无纸化办公”、“远程视频会见系统”、调解档案全面详尽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的同时,也发现了司法所存在人员不足致使工作存在顾此失彼的现象和网上办公效果不明显等问题,这些问题都制约了司法行政工作跨越式发展。

  在调研反馈会上刘少刚处长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司法行政工作要以维护社会稳定为首任;二是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为司法行政工作主要抓手;三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谋划司法行政新篇章;四是找准目标解放思想切实履职尽责。针对刘处长的意见和建议,丹江口市司法局局长张家锐作了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的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努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完善档案管理;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分轻重缓急,立行立改;紧抓时机,不断提升司法行政系统的精神风貌,实现丹江口市司法行政工作大跨越式发展。

审核:周世清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