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市区司法局 > 丹江口

【省司法厅】丹江口市调整充实婚姻家庭专调委人员

日期: 2016-12-13 15:10:00   世清 陆域    来源:丹江口市司法局

 

 

   12月1日,丹江口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暨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在市法院7楼会议室召开,会上新聘任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21名。市妇联、市司法局、市法院、市民政局、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信访局等7个单位参会。

   此次新选聘的21名人民调解员,为市司法局、市法院、市民政局等单位择优推荐,由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具有丰富的调解工作经验和较强的专业技能的执业律师、国家心理咨询师、国家婚姻家庭指导师、国家亲子沟通培训师、人民陪审员以及退休干部职工组成。人民调解员依照《人民调解法》的规定,遵循公平公正、及时便民的原则,主要调处我市范围内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赡养、抚养、继承等婚姻家庭纠纷,帮助当事人排解各种婚姻、家庭危机,提供免费维权咨询服务。

   会上,市“家调委”为新聘任的人民调解员颁发了聘书,市司法局基层工作科从人民调解的性质、遵循原则、调解技巧、卷宗制作等方面对人民调解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会后,还组织人民调解员参观了设在市法院的市“家调委”调解室。

   “丹江口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由市司法局指导、市妇联发起建立的行业性专业调解组织,旨在及时将各类婚姻家庭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筑牢家庭和谐的“第一道防线”。今年,我市“家调委”被省妇联列为全省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项目30个试点之一,市妇联对其进行了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目前,市“家调委”已设立“家调委”调解室、市妇联权益部、市民政局婚姻家庭辅导室三个服务窗口,为广大家庭提供纠纷调解、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等服务110余人次,为维护家庭平安、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审核:周世清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