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

张湾区司法局践行“六个一”助力脱贫摘帽

日期: 2019-02-16 09:07:00   吴童 刘利    来源:张湾区司法局

  

  张湾区司法局根据脱贫攻坚总部署,利用春节前返乡高峰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自正月初六起连续深入花果街道小岭村,真心聚力践行“六个一”(拜一个新年、吃一顿年饭、打扫一次卫生、参加一次农活、拉一次家常、办一件实事),开展新一轮“户户走到”活动,为2019年脱贫摘帽总验收务实情、夯强基、起好头。  

  初春咋暖却仍寒意逼人,帮扶关爱凸显暖暖情谊。区司法局干部每到一户,都真挚的送上新年的祝福,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开展卫生保洁,还与他们一道共同动手,完成了丰盛的春节大餐,共食一餐饭,扶贫心连心,更进一步拉近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勾勒出了一幅和谐、连心、暖情的画卷。 

  不仅如此,区司法局干部还对各帮扶户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制定了更详细的脱贫巩固计划,对关系到贫困户切身利益的扶贫政策进行再次解,同时进一步完善了一户一档帮扶对象个人档案,力争政策精准不偏颇、档案细致不出错、脱贫计划不虚夸,践行了“真脱贫、促民生”的使命。 

  此次活动持续开展以来,区司法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坚持以户脱贫为核心,以村摘帽为目标,凝聚力量,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全村28户足印户户留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获得了民心、博得了民信、提供了动力。 

审核:石云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