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

强化责任 亲民惠民——市司法局干部职工深入六里坪镇双龙堰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日期: 2016-10-19 18:42:22   局扶贫办    来源:局扶贫办


    在全国第三个“扶贫日”前后,市司法局紧盯双龙堰村脱贫攻坚目标,确保完成计划2016年预脱贫的96户394人如期脱贫,完成163户生态搬迁任务,加大工作力度,组织全局干警共计120人分四批先后深入六里坪镇双龙堰村开展“大走访大督办大调研”的“扶贫日”活动。
    10月15日至18日,组织局机关和法律援助中心、强制隔离戒毒所、律师协会、市公证处等二级单位分批进行走访,详细询问家庭现状,收入和生产情况,家庭存在的困难及原因,以及对今后干部帮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共同商量落实脱贫致富措施,商讨完善细化产业发展、脱贫规划促其脱贫,与贫困户算好脱贫目标账、经济收入账、项目资金账、时间进度账和群众感情账,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帮助扶贫户完善脱贫措施,增强脱贫的信心。
    为开展好“扶贫日”活动,市司法局党委专题研究了“扶贫日”活动的系列工作,及时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并组织开展了大走访培训,一对一传授大走访技巧。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建明要求全体干部要积极参与到“不忘初心、济贫扶困”的活动之中,入户详细解答扶贫政策,做到包户全覆盖、驻村入户全覆盖,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先国要求做到大走访任务要明确,方法要具体。既要吃准吃透中央、省、市精准扶贫文件精神,注重政策宣传,又要放下架子,与老百姓打成一片,零距离贴近贫困户;既要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又要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措施,为贫困户算好脱贫的目标任务账、时间进度账、项目资金账、群众感情账。
    在扶贫日活动中,十堰日报扶贫“攻坚”专刊对我们的“四双‘帮扶工作进行专题报道、“精准扶贫百村行”走基层活动也在双龙堰村同时进行。
    通过这次“大走访大督办大调研”的“扶贫日”活动,进一步融洽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感情,营造出人人关心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和谐氛围。

    审核:杨先国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