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告

索引号
011080835/2023-23078
主题分类
司法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10日 17:14:10
发布机构
十堰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号

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和省委依法治省办部署安排,今年4月至10月,十堰市将集中对全市公安系统道路交通安全执法、交通运输系统执法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即日起,十堰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执法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线索,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反映。

一、专项整治重点内容

(一)“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二)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

(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钓鱼执法等问题。

(四)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五)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辅警、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六)其他有关问题。

二、受理问题线索时间

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受理问题线索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31日

问题线索反映举报方式

(一)十堰市公安局专项整治专班

电话:0719-8897069

公安机关违纪违法投诉平台:12389

邮箱:270198357@qq.com

来信来函地址:十堰市交通管理局法制大队(十堰市车城路190号)

(二)十堰市交通运输专项整治专班

电话0719-8681129

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

邮箱176790133@qq.com

来信来函地址十堰市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科(十堰市茅箭区香港街6号)

(三)十堰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电话:0719-8663795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公共法律服务热线:12348

箱:sysfjh@dingtalk.com

来信来函地址:十堰市司法局法治督察科(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注意事项

提倡实名投诉举报,受理单位和部门将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的线索信息严格保密。

)反映问题线索应当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准确具体,并在来信来电时备注“专项整治”。

(三)十堰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的相关意见建议,包括优化工作程序、出台便民利民措施等,也可通过上述渠道反映。

感谢社会公众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协助配合!



十堰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