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司法局关于公开征集十堰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规章立法工作计划和五年立法规划(2023-2027年)项目建议的公告

索引号
011080835/2022-50926
主题分类
司法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11:14:41
发布机构
十堰市司法局
文号

为科学编制十堰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规章立法工作计划,扩大政府立法的公众参与度,提高立法工作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十堰市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3年度十堰市人民政府规章立法和五年立法规划(2023-2027年)项目建议。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范围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工作目标,聚焦实践问题和立法需求,坚持“小切口”原则,从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提出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

二、征集对象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提出立法项目建议。

三、征集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030日止。

四、有关要求

立法项目建议应当以立法项目建议书的形式书面提出,包括立法项目名称、依据、立法的必要性、拟解决的主要问题、拟确立的主要制度等,并可附立法项目建议稿和相关参阅资料。同时,请注明单位名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发送传真:8663510

(二)发送电子邮件:sfsfzdy@126.com

(三)书面邮寄地址: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十堰市司法局;邮编:442000,来信请注明人民政府2023年度规章立法计划和五年立法规划(2023-2027年)项目建议”字样。

对征集到的立法项目建议,司法将进行评估论证,决定是否纳入2023年度立法计划和五年立法规划(2023-2027年)。



十堰市司法局     

2022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