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
011080835/2021-05727
主题分类
司法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03日 15:01:12
发布机构
十堰市司法局
文号

  十堰市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见附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部门职责

1、承担全面依法治市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市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部署督察工作。

2、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市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的建议。负责组织起草、审查有关地方性法规、市政府规章草案。承办市政府规章备案、解释、评估、编纂工作。

3、承担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备案、清理工作。负责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管理和监督工作。

4、承担统筹推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指导、监督全市依法行政工作。指导、监督全市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市政府行政复议和应诉案件办理工作,承办申请市政府裁决的行政复议案件工作。

5、负责综合协调全市行政执法,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负责市政府行政执法监督的具体工作。

6、承担统筹规划全市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定全市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和对外法治宣传工作。指导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全市调解工作、人民陪审员选任管理工作和司法所工作。组织指导全市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

7、指导、管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8、负责市强制隔离戒毒场所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强制隔离戒毒执行和戒毒康复工作。对全市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提供指导支持。

9、负责拟定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统筹和布局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指导监督全市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公证、仲裁和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

10、负责全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组织全市法律职业人员入职前培训工作。

11、负责拟定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科技和信息化工作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监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科技和信息化体系建设管理工作。

12、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警用械具、服装和警车管理等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财务、装备、设施、场地等保障工作。

13、负责规划、协调、指导全市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警务管理和警务督察工作。协助县(市、区)管理司法局领导干部。

14、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15、职能转变。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和“一网覆盖、一次办好”的工作要求,组织推进本系统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负责组织开展“减证便民”工作。创新法律服务行业监管方式,落实监管责任,推动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融合发展,推动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便民化,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质量。

机构设置

十堰市司法局下设6个直属单位,共有在职在编干警职工143名。其中市司法局机关编制59名,现有50;退休干部57人。下辖4个行政单位,分别为十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副县级)、十堰市法律援助中心(副县级)、十堰市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正科级)、十堰市司法局十堰经济开发区分局(正科级),共有干警职工75名;2个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十堰市公证处(副县级),十堰仲裁委秘书处(正科级),现有在职在编干部11名。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3397.41万元,总支出3397.41万元,与2020年部门预算相比,总收入和总支出都减少了79.07万元,主要原因是十堰市公证处机构改革以及离休人员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3397.41万元,与2020年相比,减少了79.07万元。

2.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397.41万元,与2020年相比,减少了79.07万元。收入支出减少的原因是十堰市公证处机构改革以及离休人员减少。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397.41万元,与2020年相比,减少了79.07万元,支出减少的原因是十堰市公证处机构改革以及离休人员减少。

1基本支出2822.2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26.8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出295.36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

2项目支出575.20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575.20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司法169.20万元,主要是市司法局机关普法依法治理专项工作、法制建设、行政复议、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人民调解等专项业务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强制隔离戒毒290万元,主要是强制隔离戒毒业务经费,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生活费以及辅助管理岗位工作经费; 公共法律援助56万元,主要是法律援助案件补贴、业务宣传、专项培训和调研、网络维护方面等方面支出;其他强制隔离戒毒支出60万元,主要是网络维护费、强制隔离戒毒业务费,包括基础设施维护费、警戒护卫费、技术装备消耗费、戒毒及传染病查治经费、宣传资料等费用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50.52元,较2020年减少6.3万元,下降11.09%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缩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故预算数相应减少。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预算18.37万元,较2020预算24.95万元减少6.28万元,下降25.48%。主要依照相关规定用于经批准的公务接待活动,包括接待各县及省级司法局来我局开展调研、交流等公务接待。按照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尽量压缩公务接待次数和标准,所以公务接待预算数较2020下降。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32.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2.15  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修、燃料、过路、保险等支出。比2020降低0.06%降低的原因是按照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尽量压缩公务用车的使用次数,所以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数较2020下降。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度全系统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95.36万元,比2020年减少了13.85万元,下降4.48%,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十堰市公证处机构改革和离休人员去世。其中差旅16.5万元,印刷6万元,公务交通补贴94.98万元,办公23.93万元,邮电12.7万元,劳务费11.2万元;福利费10万元;物业管理费0.7万元;工会经费22.31万元;公务接待费18.37万元;电费18.05万元;会议费1万元;公车租赁费10.32万元,退休费3.5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15万元;培训费4万元;维修费2万元;水费5.9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69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全系统政府采购预算183.58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108.6万元,下降37.17%,原因是压减开支,厉行节约。其中:

1、货物类政府采购183.58万元,主要是系统计算机终端安全设备; 台式计算机; 其他家具用具; 其他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 移动存储设备; 其他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等。

2、工程类政府采购0万元。

3服务类政府采购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全系统2020年底有公务用车16台,2020年初相比增加1辆;主要是因机构改革,原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转入1台车辆电梯1、中央空调0台,2021年预计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部门项目有11个,其中:本级项目11个,转移支付项目0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575.2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和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九、附表十。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各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卫生健康支出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反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中医等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反映公立医院方面的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反映公共卫生方面的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反映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保障行政单位及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日常运行经费。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附件:十堰市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