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十堰市召开“加强行政执法监督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推进会

日期: 2023-04-17 15:41:06   毕晓倩    来源:局行政执法监督科


为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12日,全市召开“加强行政执法监督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推进会,市司法局、市工商联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市直商协会会长及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司法局与市工商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行政执法监督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意见》,明确了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移送、协作联动、信息互通、涉企行政执法监督联系点、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回访反馈等“六项机制”,列举了六大方面的重点收集移送的行政执法问题线索,为开展涉企行政执法监督提供了指引,要充分认识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促进行政执法机关严格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执法效率。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协同共建为契机,加强协作配合,细化具体措施,抓好工作落实,按照各司其职、优势互补、协同联动的原则,在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协作联动关系,拓宽涉企领域行政执法监督方式,有效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

会议要求,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加强涉企行政执法监督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内容,助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工商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配合司法行政机关督促行政执法机关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各商会、各企业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到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中,做到善于监督、规范监督、大胆监督,不断纠正行政执法违法行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后,还举行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企业用工管理六大高频风险》《公司合规管理实务指引与案例分析》等讲座,切实帮助企业增强法律风险意识和应对风险能力,推动企业合规经营、健康发展。

审核:郑隆波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