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十堰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3-13 15:45:32   郭子妤    来源:局人事警务科


37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政法工作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以护航、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扛牢法治建设专门议事协调机构责任,立足“一个统筹,四项职能”,全力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进步。竹溪县司法局获得“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竹溪、竹山、房县、郧西、丹江口、茅箭6个县市区,成功创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总数位居全省第一;系统内4个集体4名个人被评为全国、全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和市委六届全会安排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堰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成势见效之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聚焦法治、厉行法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新突破。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着力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司法行政工作正确方向。二是落实统筹责任,组织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三是强化创先争优,全力争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四是加强主动调研,全力服务保障地方立法质效。五是增强法治意识,不断提高政府及部门依法行政水平。六是筑牢安全防线,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七是坚持为民宗旨,不断提升全市法律服务保障能力。八是强化组织保障,培育壮大法治建设工作力量。

会上,各县(市、区)司法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分别发言,对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及2023年工作打算等进行汇报交流。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司法局长、办公室主任,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核:毛大勇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