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保全证据“定格”6000余平方米林地现场

十堰市公证处助力重点工程顺利开工

日期: 2023-02-08 10:26:19   陈静思    来源:市公证处

“您好,请问是十堰市公证处吗?我是张湾区某村书记,现申请对我村租给王某的两块林地上种植的苗木办理保全证据公证。”2月3日上午,市公证处接到张湾区某村书记杨某的公证咨询和申请电话。

当事人杨某称,该村和王某林地租赁合同已到期,但双方就征收土地上种植的苗木补偿事宜多次协商未果。为加快推进张湾区实施的农村基础设施项目施工,避免日后产生纠纷,急需对王某租赁的6000余平方米林地上的苗木现状进行保全证据公证。

在详细询问案件相关情况、认真审查相关材料后,考虑到本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公证处当即决定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对该林地上种植的苗木进行保全证据公证,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流程及分工。

2月4日上午,十堰市公证处派出5名公证人员分成2组,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对现场进行了察看。由于林地的面积大,种植密集不规整,再加上林地的整体形状不规则,给公证人员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面对如此复杂的情况,市公证处副主任骆玮玮同志当场调整工作方案,将林地划为2个区域12个片区,分片、分组对林地上种植的苗木现状进行了拍照、摄像,将工作人员对苗木规格进行抽样测量时的全过程进行摄像,对苗木种类、数量进行仔细清点登记。在公证人员历时4小时的努力下,顺利完成了两块林地上的苗木保全工作,有效防范了潜在纠纷隐患发生,有力助推了张湾区实施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顺利进行。

此次保全证据公证,是市公证处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司法局工作部署,积极强能力转作风提效率优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市公证处将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为契机,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证队伍为目标,不断加强学习培训,持续开拓创新,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标准、优化服务举措,全力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公证法律服务。

审核:喻强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