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勇担使命,忠诚前行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日期: 2023-01-10 16:24:48   徐尤志    来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为热烈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充分展现新时代戒毒人民警察良好精神风貌,切实增强政法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进一步提升戒毒民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3110日上午,十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隆重开展“践行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聚警心。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上午930分,全体民警整齐列队,警容严整,庄重肃立,在雄壮激昂、催人奋进的国歌声中,参加民警整齐列队,面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敬礼,用饱满的士气彰显了新时代戒毒人民警察新风貌。

  

重温誓词铸警魂。“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司法行政事业……”全体民警面向警旗,庄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入警誓词,用发自肺腑的誓言向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再一次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戒毒事业的无限热爱,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

学习训词凝思想。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体民警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和指示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推进新时代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习典型励斗志。学习先进典型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激发民警忠于使命、担当作为、勇于奉献的精神通过组织全体民警观看全国戒毒人民警察先进典型事迹宣传片,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争先创优氛围,教育和鞭策广大民警,激励他们奋发向上,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

随后,各支部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激发全体党员民警的职业荣誉感,为筑牢忠诚警魂,坚定从警信念,增强忠诚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供坚强政治、思想保障。活动还安排部署了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援疆干警家属退休、困难党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乡村振兴联系点走访等相关工作,并通过采取调整值班执勤模式等措施,主动帮助民警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化解后顾之忧,缓解精神压力,确保广大民警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开展好各项工作。

广大民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矢志不渝地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开展,为维护戒毒场所的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毛大勇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